玉景要认真学习

头像来源微信捏她
文笔跟不上脑洞的咸鱼写手
仁王雅治脑残妈粉,日常自嗨

他是狐—六

无大纲拖延症新手上路 

严重OOC警告!!!

剧情迷幻,人物崩坏,文笔垃圾,文风没有

如果以上可以的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仁王拿着网球拍站在网球场上,他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,虽然他目前为止只和平等院一个人打过网球比赛,但比起紧张不安,他的内心中更多的还是兴奋。


他擦了擦手上的汗,目光紧盯着对面的迹部,心思却飘到了求道香上。他刚刚撞在了迹部背上,求道香的香味扑面而来几乎要将他溺亡在其中,脑子没空去思考别的。现在冷静下来仔细想想,仁王还感受到了一股纯净的妖力。


在仁王的感知中,那像是一片浅金色的薄雾,笼罩在迹部身旁,毫无恶意,温柔平静地守护着迹部,不似仁王见惯了的死死缠着人类灵魂的黑色荆棘,深沉的恶意仿佛一张牙尖齿利的大嘴要吞下可怜的人类灵魂。


这种现象虽不多见,却也不少见,大概是迹部曾经救过或是帮助过某只妖怪,然后得到的回报吧。仁王心里在考虑着守护妖力的主人大概会是什么级别的妖怪,如果自己掺和进这件事是否会有潜在的危险等问题,思维逐渐发散出去,没有注意到对面迹部渐渐黑下去的脸色。


迹部发现仁王心不在焉,有些生气,他不喜欢不尊重对手的人,更不喜欢自己成为那个“被不尊重的对手”。现在仁王的表现让他觉得仁王是在轻视他,或是本身对网球并不十分在乎,无论是哪一种,都是迹部无法容忍的。于是他出声提醒仁王:“请你专心比赛!”


仁王回过神来,并没有多大诚意的点点头表示歉意。他抛起一个网球打过球网,没用全力,算是试探一下普通人类的网球水平。迹部感受到这一平平无奇的球,冷哼一声轻轻松松地打了回去。球速很快,但仍在仁王的反应速度内,同样这也不是迹部的全力。


一开始,两人仿佛事先讲好了一般,互相都没有使用什么招数,普普通通地将黄绿色的小球拍来拍去。很快仁王就有些忍不住了,之前的求道香还是对他产生了些许影响。虽然并没有被挑起吃人的食欲,但他变得更加暴躁了,很容易就被这相持不下的局面挑起怒火。


仁王只能分神定了定越来越躁动的心神,蹙起的眉毛舒展开来,然而从对面飞来的网球直直地砸在仁王旁边的场地上,界内,迹部得分,这场比赛最终是迹部赢了。


仁王看到这个结果,刚刚平静下去的心头上再度起火,他的嘴唇动了动,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此时此刻在他的眼中,对面迹部骄傲的神色已经失去了王的光辉,只剩下令人作呕的自大与无知。


一抹红光闪过仁王金色的眼眸,隐隐有杀意在心头浮现。蓝色的光芒在胸前的吊坠上隐晦地闪了一下,仿佛一盆冷水浇灭了怒火,仁王瞬间清醒了不少。他发现自己的情绪波动变得极为异常,很容易对迹部产生恶意,这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。仁王自认为不是什么好脾气的妖,但也绝不是如此心胸狭隘,连一场比赛都输不起的妖。


仁王原本认为迹部和东京都弥漫的求道香有很深的联系,但现在看来迹部身上的求道香似乎更针对迹部本人,是私仇,而东京都的求道香则更倾向于造成社会动乱,并没有特定的目标人选。


不过即使两件事没有联系,仁王也不会就这么放着迹部不管,因为再这样下去迹部迟早有一天会被妖怪袭击。更何况仁王怀疑两件事中的求道香可能来自同一个地方。


“说起来,东京这边的代行者怎么没有处理这件事呢?……”仁王还在思索着。迹部看仁王一直低着头不说话,就说道:“你不会是因为输给本大爷而难过吧?本大爷看得出来你没有用全力!”仁王抬头微微惊讶,因为他看到了迹部蓝色眼睛中藏着的关心。


仁王微微一笑,主动伸出手对迹部说:“我希望我们可以下次彼此都用尽全力打一次比赛!puri。”迹部听到仁王奇奇怪怪的口癖倒也没说什么,两人的手握在一起,迹部清亮的嗓音响起:“迹部景吾。”


“仁王雅治。”


仁王和迹部交换了联系方式,他从来都对自己的社交能力有着极大的自信心,毕竟狐妖诱惑的本能会让他身边的人都会对他更纵容一些。打个比方,如果这是一个galgame,仁王是玩家,而他要“攻略”的对象在其他人看来难度是7~8,在仁王面前就只有4~5。


仁王继续走在街道上,求道香已经不见了,街道上的空气很清新。“啊!”仁王突然停下来,他发现他忘记了和他一起出来的平等院。他打开手机的通话记录,一连串来自平等院的未接电话让他有那么一点点心虚,他发了个定位给平等院,就安心坐在路旁的凳子上等待平等院来把他接走。


仁王想去拜访一下东京都的代行者,而作为最有名的代行者家族之一的平等院家的长子的平等院凤凰,则是此行必要的同行者。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32)